济南启动“驾考绿丝带”活动 联约联考暑期最快40天拿到驾照

2022-06-16 08:07:4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马恬

济南启动“驾考绿丝带”活动 联约联考暑期最快40天拿到驾照

“驾考绿丝带”活动教练车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杰 摄

  15日上午,“驾考绿丝带圆您暑驾梦”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车管所举行。为有效应对每年6月至9月间的驾考高峰,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在连续三年推出暑期驾考“定制化”套餐服务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升级服务标准,积极联动交通管理部门和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协会,与群众认可度高、社会信誉度好的22家3A级驾培机构共同协商,将教学质量好、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教练员安排在暑期培训中,专门为有驾考需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驻济高校大学生群体,提供安全、高效、精准的驾培服务。

  据介绍,在培训方面将按照“统一规划、科学布局、便民利民”的原则,综合考虑人口分布、地理位置、服务半径等因素,合理规划驾驶人训练场地,方便考生就近参加驾驶培训;考试方面,城东、城西两大考场已建设成为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的综合性考试中心,实现了考生联约联考、只跑一趟、当天拿证的愿望,满足了考生尽快拿证的共同期盼,大大节约考生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

  另外,车管部门建议,由于学生群体学习能力强且训练时间充裕,可打破单项练习、逐科考试的传统模式,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可同时进行科目二、科目三的联学联训,达到规定学时后,可运用考试预约系统中“联约联考”模块,1日内完成剩余考试科目。按此计划,最快可在40日内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真正实现“驾考路无忧、绿波随身行”的初心愿景,切实享受到“自主约考、联约联考、自助开考、智慧驾考”带来的实惠与便利。

  为做好疫情防控,车管部门对驾培机构也作了要求,要求驾培机构要采取“分时间、分时空、无交集”的培训模式,在一定时间段安排本驾校学生群体练车,避免与社会群体交集训练。对培训点较多的驾培机构,引导其抽出指定训练地点,分时空专门开展学生群体培训。对教练车内可能存在的细菌、病毒及时进行消杀,为每一位学员提供良好的培训环境。考试场地也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筑牢安全防线,为每一位学员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济南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为确保培训效率和培训质量,车管部门会同交通部门对参与暑期驾培的700余名教练员、700余辆教练车进行了详细备案,全面提升考试合格率,这次政策的推出不仅能够提升我市驾驶人驾考工作整体水平,提高考试服务效能,还能最大限度满足考试需求,提高执法满意度,在各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将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济南市车管所考试科负责人表示,考生如果有意愿,可以选择有绿丝带字样的车辆,拨打上面的电话报名。报名后,通过科目一考试后,科目二科目三联学联训,顺利通过考试后,最快40天左右拿到驾照。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