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今年继续免费向1万个市民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 9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下周二起开放

2022-06-18 07:54: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马恬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 张茜)6月1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2022年,全市开放9处具备条件的人防工程用于市民避暑纳凉,比2021年新增1处,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包括市、区两级管理的部分单建人防工程和早期人防工程。

济南市今年继续免费向1万个市民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 9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下周二起开放

  ▶全市结建防空地下室向社会提供车位约26.8万个

  我市深入挖掘人民防空资源优势。截至目前,建成单建式人防停车场14处,向社会提供车位3372个,全市结建防空地下室向社会提供车位约26.8万个,建成8条人防过街通道,便利市民出行、停车。组织编写、推广发行《人民防空教案精编》系列教育丛书一万余套,组织人防教育进学校专题讲座近百场。

  ▶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场所本月21日起向市民开放

  2022年,全市开放9处具备条件的人防工程用于市民避暑纳凉。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场所自2022年6月21日起向市民开放,8月31日结束。每日开放时间为9:30至18:00。

  为方便群众找到具体位置,济南人防专门制作了《2022年济南市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地图》,市民可以通过市人防办官方网站查看。

  ▶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时间初步定在9—10月份

  今年,济南市人防办将继续免费向1万个市民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时间初步定在9—10月份。届时,市人防办将通过官网和有关媒体发布具体实施办法。

  除了通过公开摇号方式向1万个市民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外,今后,市人防办还将通过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人防应急疏散演练、人防知识有奖问答等各种形式,加强与市民群众的互动交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部分关心人防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