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开通“数字经济产业绿色通道” 10分钟“拿证”!“入圈”企业享受高效落户服务

2022-06-18 08:11: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小梦 通讯员:禹海涛

责任编辑:马恬

历城开通“数字经济产业绿色通道” 10分钟“拿证”!“入圈”企业享受高效落户服务  

  6月17日上午,济南超算数字经济创新圈服务中心、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开通“数字经济产业绿色通道”,在历城区政务大厅集中为6家入驻济南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的企业办理落户等手续。

  提交材料10分钟后,来自一家信息科技企业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令她很吃惊:“太快了,效率太高了!”据王女士介绍,她所在的企业此前想落户济南,并且联系了很多产业园,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实现。“前两天从网上看到历城区出台了‘数字经济专项人才政策’,我们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历城区委组织部,没想到他们的服务太贴心了,安排专责部门与我们对接,并安排专人跟进解读政策,还帮我们选定了厂区。政策、环境、服务等都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更重要的是历城区这种诚心诚意为企业服务的行动与态度打动了我们。下一步我们要用好‘创新圈’这个平台,实现企业腾飞。”王女士说。

  “我们企业关注历城区投资环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也做了尽调。今年关注到历城区打造了‘创新圈’,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我们就主动联系了济南超算数字经济创新圈服务中心。”一家从事电子科技业务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刘女士说。据她介绍,企业之所以此次下定决心落户历城,一方面是看到了“创新圈”内丰富的数字经济发展资源和机遇,可以为企业后期与国际合作提供便利;另一方面也充分感受到了历城区亲商、惠商、尊商的态度。“刚才不到1个小时,我们6家企业就都拿到了营业执照,办事效率有目共睹。”刘女士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历城区将发展数字经济纳入全区“4433”工作推进体系,并作为全区“四大主导产业”之首推进。为此,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数字经济发展,强化“创新圈”入驻企业审批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流程,开通了“数字经济产业绿色通道”,提高了快速办理质量。“下一步我局与济南超算数字经济创新圈服务中心还将建立‘快通’渠道,积极推进招商引资跟进服务,在洽谈过程中完成企业资料审核,达到正式签约即完成审批的目的。”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谭玉成说。

  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历城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打造“创新圈”,并成立济南超算数字经济创新圈服务中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该区发展数字经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创新圈’内既有丰富的数字经济发展资源,也有丰富的人文资源、生态本底,是‘人、产、城’融合发展的沃土。目前服务中心成立一个多月时间,已有7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科研院所以及金融单位入圈考察,我们就是要把‘创新圈’打造成汇集高知高智高能的数字高地、融合未来与活力的现代生态城,敞开大门,迎接更多的朋友来发展。”济南超算数字经济创新圈服务中心主任王爱国说。

  据了解,目前历城区相关部门正加快研究完善数字经济招商引资政策、全过程惠企政策、优化提升服务流程等,下一步将有更多更好的惠企政策、优质服务面向企业、科研、教育、医疗等单位,“创新圈”也势必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热土。

  (本报记者李小梦 通讯员禹海涛)

作者:李小梦 通讯员:禹海涛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