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道路“气质”排名公布 历下区获奖近68万元

2022-06-18 08:24: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马恬

  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济南市道路颗粒物排名办法》,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每月组织对全市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排名,以城市道路为载体对道路空间范围内颗粒物污染状况进行量化评价。排名共分两个单元,第一单元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第二单元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

  6月17日,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全市5月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排名。全市共有1348条路段走航监测数据(PM10、PM2.5)达到排名要求,其中,历下环比改善排名第一。

  经量化评价,第一单元中,获得奖励资金的是历下区、高新区,奖励金额分别为67.87万元、36.81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槐荫区、历城区、天桥区、市中区,金额分别为35.17万元、33.61万元、30.30万元、5.60万元。第二单元中,获得奖励资金的是长清区、济阳区,金额分别为26.10万元、7.39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章丘区、莱芜区,金额分别为23.50万元、9.99万元。(本报记者冯瑜)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