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管闲事”的韩团长

2022-06-21 09:39: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朱虹

责任编辑:王浩

  6月15日,正在参加十五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的钢城区蟠龙梆子剧团团长韩克接到剧团办公室电话,辛庄街道后城子村村民李卫给他送来了一面写有“德艺双馨热心助人”的锦旗。

  这件事还得从5月27日上午说起。当天,正在剧团创作剧本的韩克听说,附近有人搀扶着一位满手是血的伤者在路边打车,因为地方偏僻打不到车急得直哭。韩克得知后,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开车载着同事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他让同事紧紧握住伤者正在流血的手,迅速开车前往附近的医院。韩克一边安慰伤者,一边联系钢城区政协委员、山东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骨科医生唐延军。唐延军急忙联系了医院急诊科的同事进行接应。伤者得到及时救助后,韩克和同事就悄悄离开了医院。直到近日,伤者的家人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帮助他们的人是韩克,于是便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剧团表示感谢。

  这并不是韩克第一次救助他人了。有一次韩克和同事夜里12点从济南回来,在高速出口不远处看到有一个人捂着肚子向过往的车招手,原来是司机开车不小心冲进了绿化带,正在带伤求助。大家急忙把他送往了医院,事后还主动找到街道反映车祸位置的安全隐患,街道现场调研后,协调安装了交通信号灯,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爱管闲事”,这是熟悉韩克的人给他的“标签”。

  剧团党支部书记刘二宝介绍,蟠龙梆子剧团一直秉承“做事先做人”的原则,副团长张相全勇救落水群众,化妆师彦文君拾金不昧……蟠龙梆子剧团的成员一直在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积极帮助身边的群众,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积极主动去做。”韩克说。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朱虹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