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车想保留原车牌号?济南车管:符合条件就可以!

2022-06-22 09:59: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6月21日讯 (记者 侯月) 近日,济南为促进汽车消费推出了汽车消费券,力度空前,不少市民借此机会购置了新车。换了车,又舍不得旧车上的号牌怎么办?别担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表示,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继承原号牌。

  车管民警介绍,继承原号牌需满足的条件有:原车牌在原车主名下车辆使用满1年后办理车辆转移、注销、迁出业务;办理转移、注销、迁出业务后2年内办理新车注册、转移登记、转入业务时可以申请使用原号;新车、二手车都可以办理继承原号业务,需将涉及原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新车挂牌时,车主需持有效身份证明;机动车购车发票;机动车购置税(实现数据联网核查的可不提供);机动车保险(实现数据联网核查的可不提供);机动车合格证;机动车货物进口凭证(需进口车提供)办理。民警特别提醒,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车主需根据预约时间、地点前往办理。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