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税务局 线上访谈干货满满 便民春风暖意融融

2022-06-22 10:39: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尚晓睿 张飞扬

责任编辑:王浩

市中区税务局 线上访谈干货满满 便民春风暖意融融

  线上直播访谈活动累计观看突破4万人次。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新的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税与退税并举,助企业焕发生机。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6月17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联合市中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市中区财政局,邀请企业家代表在“市中区融媒体直播间”共同开展“市中区惠企政策宣传(融资减税金融专场)”线上直播访谈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网友互动积极,直播间累计观看突破4万人次。

  “您好,我们是一家小型微利企业,请问可以享受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呢?”“我公司是一家住房租赁企业,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请问,新政策出台后,我们出租位于省外城市的住房还需要预缴增值税吗?”……互动一开始,直播间就涌入大批纳税人缴费人留言询问税收政策,随着工作人员的耐心分析和细致讲解,公屏上的问题渐渐变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家发来的感谢和赞叹。

  “解答真精准!今年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内容挺多的,我们一直没完全理顺,现在有税务部门答疑解惑,思路瞬间清晰了不少,真正可以做到应享尽享,希望以后多来点儿这类专业讲解!”济南市英雄山人防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王丹丹高兴道。

  直播现场,第一税务所的业务骨干孟玉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细节,包括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力度、加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进一步减免小微企业“六税两费”、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发展等。现场解答率100%,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落实落细退税减税政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非常实用!这场减税政策解读会内容干货满满,刚刚听主持人说本场直播还有回放功能,我一定要回去多看几遍,好好学习一下支持我们企业发展的好政策!”济南金穗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陈玮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为确保退税减税这项关键性举措落实到位,市中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对相关退税减税政策进行培训学习、梳理掌握。同时,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中“分类服务更精细”的任务方向,建立企业摸排台账,借助大数据平台对符合条件可申请退税减税的纳税人名单进行核实、排查,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并对纳税人进行针对性的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用纳税人缴费人最容易理解的方式,推动退税减税政策精准落地,助力税惠红利及时落袋。

  下一步,市中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实落地,持续开展系列税惠暖企行动,以更细辅导、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助力企业焕发生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尚晓睿 张飞扬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