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应急值守指挥长任职培训

2022-06-23 10:45:51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6月21日下午,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应急值守指挥长任职培训会,围绕建设“情、指、勤、舆”一体化应急指挥中心,如何开展专业化值守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动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值守工作是确保信息及时报送的关键环节,是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保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切实压实工作制度,真正把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会议强调,应急值守是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职责,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按照“五个一”要求(一次交接班、一次会商研判、一次视频调度、一次电话抽查、一次值班情况报告)积极推进应急值守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值守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妥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到有情必报、运转高效、反应迅速、安全保密。应急值守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指挥长必须要树立高度值守责任意识,按照“在岗、在位、在状态”的要求落实好应急值守任务,不断提高应急值守、应急处置、指挥调度响应水平,确保应急指挥中心有效运行。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