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56路,济南“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启动

2022-06-24 07:24: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崔芳芳

责任编辑:颜甲

K56路,济南“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李萌萌摄)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李萌萌 通讯员崔芳芳)“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今天上午,济南市“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济南公交集团院内举行,K56路成为济南率先启动的“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

  当天,现场的K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车车身装饰了五十六个民族代表形象画面,并标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字样,公交车车厢内的车座上贴有“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字样。

  济南公交K56路公交车线路贯穿济南最长道路经十路,途经重要商圈、学校、社区、行政单位,覆盖群众范围广。选取K56路作为“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寓意56个民族携手并进。在省会城市中率先以公交车这一城市流动名片为载体,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知晓率,将助力我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K56路,济南“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启动

  济南是山东省民族工作重点城市之一,现有少数民族54个、14.7万余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59%,少数民族万人以上的区县8个,民族村37个,民族社区3个。

  参加活动的甸柳一区回族居民金衍江说:“民族团结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政府对我们少数民族居民非常关心。公交车为出行提供方便,今天的K56路车造型漂亮,行驶在路上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济南公交中部公司K56路车驾驶员王凯说:“驾驶‘民族团结号’公交车,我感觉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我将践行‘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的初心使命,为各民族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启动仪式后,各族群众代表共同参观济南公交车站房、公交史馆、公交指挥中心,观看了驾驶员礼仪展示。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崔芳芳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