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担-纾困贷”2.0版上线,重点产业链白名单企业贷款额可达100万元

2022-06-27 06:33: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王瑞红)记者今天从济南融资担保集团获悉,5月16日上线的“济担-纾困贷”有了升级版,提高了单户纾困贷款额度,单户纾困贷款额由2万元提高至50万元,重点产业链白名单企业可达100万元。

  6月23日,《济南市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实施方案》的补充通知下发,2.0版“济担-纾困贷”升级上线。此次重装上线的“济担-纾困贷”,不仅扩大了纾困贷款申报主体范围,囊括在全市依法登记注册、合法经营且符合国家产业、信贷政策要求,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含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还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额度,中小微企业(含企业主)单户纾困贷款额度由2万元提高至最高50万元;对于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内中小微企业,单户纾困贷款额度可提高至最高100万元,更好地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济担-纾困贷”总授信额度50亿元,先报先贷,贷完为止。中小微企业(含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均可申请办理贷款额度2万元免利息、免担保费的纾困贷款,中小微企业(含企业主)还可申请增加额度,最高至50万元。贷款额度超出2万元部分,由财政按实际贷款期限给予利率补贴和全额担保费补贴。

  除此之外,纾困贷款担保方式也进行了一定调整。单户纾困贷款50万元(含)以内,由济南融资担保集团提供信用担保,合作银行不再设置抵质押担保措施。超出50万元的,合作银行和融资担保机构可适当要求企业增加担保和反担保措施。值得一提的是,为拓宽申报渠道和服务范围,济南融资担保集团将产品的合作银行增加为齐鲁银行、莱商银行和济南市辖区农商银行,更好地满足全市企业纾困融资需求。

  新版“济担-纾困贷”仍然建立线上申报系统,提供“7×24”全天候线上融资服务。企业通过济南融资担保集团“济担直通车”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用户根据系统提示,转接合作银行业务系统进行审批,或通过扫描济南融资担保集团与各合作银行设立的专属微信二维码进行申报受理。需要注意的是,2万元以上的业务审批采用“线上+线下”模式,需要银行根据企业情况线下尽调。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