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护泉主人翁 预见未来济南城 节水护泉科普宣传活动举行

2022-06-27 09:37: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泓 通讯员李盛

责任编辑:鞠月芹
节水护泉主人翁 预见未来济南城 节水护泉科普宣传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

  本报6月26日讯 为落实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所承担的“关爱未成年人”等社会责任,6月26日上午,由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承办的“学泉水知识、听泉水故事、做节水护泉小卫士”关爱未成年人暨节水护泉科普宣传主题活动在城市规划展览馆举行。活动旨在倡导勤俭节约美德和低碳生活新风尚,培养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泉城是我家、节水护泉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本次活动既是普及节水护泉科普知识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次具体行动,同时也是省、市联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有益实践。

  活动现场,多名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孩子们了解了济南城市发展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对济南市的未来蓝图表现出浓厚兴趣,特别是观看3D电影时,惊讶赞叹之声此起彼伏,在视觉冲击下,给孩子们展现出一座前所未见的济南城。进入到主题活动环节,孩子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解的济南泉水科普知识、济南市道德模范王速成老人讲述的济南泉水故事,现场气氛热烈,在频繁地交流互动中时时传出欢快的笑声。活动结束前,孩子们积极响应号召,在主题活动展板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名字。

  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济南的泉水,更加珍惜和爱护济南的泉水,激发了大家爱护泉水的主人翁意识,懂得了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勤俭节约的美德,践行低碳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为“泉城”名片增光添彩。

作者:王宝泓 通讯员李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