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角”科普土地资源保护 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2-06-27 09:37: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泓 通讯员李盛

责任编辑:鞠月芹
“微视角”科普土地资源保护 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市民在展板前驻足。

  本报6月26日讯 今年的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活动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引导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向广大市民宣传节约集约使用土地资源重要性,当日,济南市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在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使活动内容丰富生动,贴近群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门制作了一部微视频,以“严守耕地红线、端牢中国饭碗”为题,用卡通动漫的展现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重大意义,用一个个生动、典型事例为参观市民区分了哪些用地行为是受法律保护和鼓励的,哪些行为是违法和被严格禁止的。现场通过20余块展板,系统地展示了土地日的意义、土地基本国策、我国的土地资源现状和永久基本农田概念等内容。尤其是非法占地、破坏耕地的表现形式和应当承担的责任以及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12条亮点等板块,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本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向参观市民普及节约集约用地、耕地保护的科普知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让更多市民深入地了解了我国的土地资源现状,做到自觉维护土地资源相关法律法规权威,严守红线、不越底线,形成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王宝泓 通讯员李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