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2022-06-29 12:45:02 来源:舜网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颜甲

  今年入汛以来,全区降水较多,防洪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章丘区应急局充分认识到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汛期强降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带来的严重危害,做到早安排、早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严防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章丘区应急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应急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督促企业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凡易积水的生产区、库房要构筑围堰和加高围墙,对有毒物质和遇水起化学反应的物质要妥善保管,不得存放在潮湿透水、屋顶漏雨的库房,确保储存安全;要求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加强关键设施、设备和主要生产装置的巡回检查,认真做好企业职工的居住条件检查、安全撤离等工作;要求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严格执行企业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洪、防汛、防坍塌、防泥石流、防火等各项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章丘区应急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章丘区应急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执法人员强调要牢固树立“防事故、救灾难、减损失”意识,汛期到来前,企业各部门要进行一次全面的防洪、防坍塌、防泥石流、防火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