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向全市广大人才发出倡议 与最优者“对标” 与最强者“比拼”

2022-06-30 06:43: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6月29日讯 “我们热切期盼与更多海内外‘千里马’携手共创泉城未来。”今天下午,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凌沛学向全市广大人才发出倡议。

  倡议书指出,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突破249万,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精英翘楚选择济南、筑梦济南、功成济南。奋斗开创未来,实干托举梦想。为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引领、作示范,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向全市广大人才发出如下倡议:首先,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奋斗成就未来。其次,聚力科技攻坚,厚植创新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争当技术进步的推动者、敢闯敢试的开拓者、引领时代的创造者,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难题,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再次,积极走在前列,互相成就精彩。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服务重点产业发展,积极服务强省会建设,在各自行业领域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最后,坚持求真务实,勇当先锋表率。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在强省会建设中勇立潮头、建功立业。

  倡议书指出,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全市广大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征程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