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算力大会将于7月29日至31日在济南召开

2022-06-30 11:20: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6月29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2中国算力大会将于7月29日—31日在济南召开。

首届中国算力大会将于7月29日至31日在济南召开

  大会以“算赋百业 力导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最新成果,搭建政产学研对接平台,加强国内外算力技术和产业交流合作,推动算力赋能千行百业,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举办本届算力大会,对夯实山东省及周边地区算力基础设施,推动算力赋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新型数据中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7月29日起,大会20余场主题分论坛将陆续启动,并持续到31日。分论坛主题涵盖工业互联网、能源、智慧城市等行业应用,边缘计算、模块化数据中心、算力安全等关键技术,以及市场拓展、投融资等产业服务。

  7月30日将正式举办大会开幕式,并召开“算力筑基”和“算力赋能”两个主论坛。其中,“算力筑基”论坛将对国家及地方有关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发布全国算力产业发展指数,并展示一批算力领域最新技术成果;“算力赋能”论坛将发布2022年中国算力白皮书等重磅研究成果,并组织产业各方开展圆桌论坛,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算力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为充分展示算力赋能千行百业成效,7月29日至31日还将同步举办“算力创新应用成果展”,以实物、视频、图文资料等形式展示一批算力基础设施关键技术,推广一批算力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成果展还将设置互动体验专区,参会代表可沉浸式体验各类算力赋能典型应用场景。

  为确保大会顺利召开,我市已组建部省市联合工作专班,制订完成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配套展示等各项子方案,以及通信保障、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交通保障等配套保障方案,并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预案。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第一位数字航天员、曾“登陆”火星报道探测任务的新华社数字记者小诤,将担任首届中国算力大会数字推荐官,并参与报道此次大会。小诤由算力创造,她代表着先进计算机图形、空间信息、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实践,更是面向下一代互联网的前瞻性探索。

  即日起,大会正式开放报名,有意参会者可关注大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算力大会)或登录大会官方网站(https://www.zsdh.org. cn/index.html)报名。

  2022中国算力大会是全国首个以数据中心算力赋能为主题的省部联办会议。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承办。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