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开展防汛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2-07-01 07:46: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6月30日讯 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普及洪涝灾害防御知识,提高公众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结合“防汛宣传月”计划和社区实际需求,组织党员干部和部分新闻媒体党员志愿者一起深入历下区龙洞街道转山西路社区开展防汛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以“关爱生命、远离洪水、人人参与、团结抗洪、安全度汛”为主题,结合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宣传山洪灾害、城市内涝、桥涵积水等各类洪涝灾害及次生灾害防御知识,提高了公众洪涝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引导公众熟悉防汛预警及应急响应有关知识,提升了全市防汛社会化动员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洪涝灾害风险和损失。截至活动结束,共发放防汛知识宣传册约750本,小折扇和小布兜等宣传品约800个。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的整体防汛抢险能力和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还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社区群众的距离,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落到实处,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努力夺取我市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牢基础。

作者:张群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