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城管加大监管力度规范餐厨废弃物管理

2022-07-06 14:37: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董林豹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董林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连日来,长清区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科对全区各街镇60多家餐饮机构进行现场督导抽查。

  督导主要是对各餐饮单位是否签订规范的餐厨(厨余)垃圾收运协议,是否建立健全详细的收运登记台账,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去向进行排查,摸清餐厨垃圾产生数量,加强餐厨废弃物收运监管。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将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做到日产日清,存放餐厨废弃物的容器应有明确分类标识,容器配有盖子,且由坚固及不透水的材料制造,内壁光滑便于清洗;督促餐饮单位将餐厨废弃物交与具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单位,并与处理单位签订规范的收运协议,避免餐厨废弃物流入饲养环节,严禁私自运输行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管理台账制度,建立餐厨垃圾收运一户一档,要求所有数据必须层层签字把关,确保每天的餐厨收运量、转运量、处置量精准无误,确保餐厨废弃物去向可查。

  长清区城管局通过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努力构建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共治格局。

作者:李娜 通讯员:董林豹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