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干部大讲堂”学习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7 10:44:06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市应急局举办“应急干部大讲堂”,邀请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姜珲教授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济南市工商联特聘专家、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孙庆珍副教授围绕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作专题授课。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干部大讲堂”学习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干部大讲堂”学习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姜珲教授和孙庆珍副教授分别以《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新局面》《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为题,从深刻领会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济南未来五年的发展主题、科学认识新时代济南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掌握强省会建设的奋斗目标、全面抓住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本次“应急干部大讲堂”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次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生动党课,是对全市应急干部自我提升的“集体充电”,更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添了一项有力举措。

  聆听专题授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要点突出、内容丰富,为抓好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全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广泛宣传;要搞好统筹结合,把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15条措施”、全省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要锤炼过硬作风,锚定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扬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工作作风,确保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落地见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应急力量。

  培训活动采取视频形式组织开展,市应急局领导、专员、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区县应急局设分会场参加活动。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