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7-12 21:01:06 来源:舜网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李欢

  为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7月12日上午,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刁镇化工产业园区协管员、1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以及10家重点一般化工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科科长孟涛通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按照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抓好关键环节、重点地区和重要时段风险管控,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安全技术改造,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推广应用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五个模块进行了工作总结,要求各企业查缺补漏,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孟涛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强调了控制室设施改造、资质达标、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事故隐患追溯制度、事故警示教育等工作的重要性,解答了企业在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疑问。

  孟涛对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进行详解,逐句解读了《济南市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企业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随后,章丘区应急管理局高级工程师于小娟介绍了其他地区危化品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先进举措,要求各企业规范交接班制度,加强日常对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加大对企业员工及承包商的培训力度。

  最后,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宗桥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扭转目前安全生产形势被动局面刘局长以通报近期其他地区发生的几起化工事故为切入点,结合茂名石化3.30事故调查报告进行了事故警示教育,指出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如老旧装置风险隐患突出、特殊作业检维修环节屡教屡发、安全风险分析不到位等,要求各企业认真对照事故报告进行自我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