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力量 势不可当 新国货品牌直播产业联盟7月12日揭牌成立

2022-07-12 21:07:44 来源:舜网

作者:黄鑫 摄影:张宪政 王汗冰 高歌

责任编辑:王浩

  近年来,电子商务不仅联通线上与线下、生产与消费,也成为政府提振经济、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的新增长点。7月12日,第三届济南电商直播节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办。本届电商节由济南市商务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朱希昕、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程文军、副局长济南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董宜昌、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郭敬敏共同启动新国货品牌直播产业联盟。

国货力量 势不可当  新国货品牌直播产业联盟7月12日揭牌成立

  随着5G和短视频爆发,直播带货成为一股消费新潮流,渗透国民生活。济南市在电商新业态中衍生出了一系列“精而美”的“新国货”电商品牌,有连续三年成为天猫国货身体护理类第一品牌的“半亩花田”;推出爆款网红产品“故宫口红”的华熙生物;在天猫、京东平台上宠物食品分类销量第一的严选……更有福瑞达生物、博科生物等一众“新国货”品牌在直播电商企业中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助推济南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资料显示,2021年,山东省化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2.0%,济南市占比已近四成,且销售规模持续扩大。在2021年度全国化妆品线上销售额国产品牌TOP10中,QUADHA/夸迪、润百颜两个济南品牌入围;在山东省线上销售额TOP10品牌中,济南市本土化妆品品牌占据7席,且前5名(半亩花田、润百颜、夸迪、DR.ALVA、颐莲)均为济南本土品牌,透明质酸已成为济南一张亮丽名片。

  “成立‘新国货’品牌直播产业联盟,正是我们这些直播电商企业所需要的,通过联盟可为直播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人才。”参会电商企业负责人说道。目前,作为济南市互联网经济最活跃区域的高新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出台了加快直播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优化电商产业发展环境,强力打造特色直播电商品牌,大力推动直播经济主体的聚集。

  另外,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济南将通过打造全市首个“新国货”品牌直播产业联盟,整合多个直播基地、组织系列品牌策划活动,发挥“联盟”综合优势和独特作用,协助直播电商企业解决人才、融资、协作等多方面的需求,推动济南互联网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电子商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黄鑫 摄影:张宪政 王汗冰 高歌)

作者:黄鑫 摄影:张宪政 王汗冰 高歌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