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美妆 百花齐放 7月12日济南市美妆产业联盟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2-07-12 21:09:28 来源:舜网

作者:黄鑫 摄影:张宪政 王汗冰 高歌

责任编辑:王浩

  近年来,受“美丽经济”的加持,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在济南,福瑞达、梅晔生物、华熙生物、半亩花田、朵拉朵尚等一批本地化妆品企业也迅速崛起,成为撑起北方美妆产业的一股强势力量。如今,以济南为核心,山东的“美谷”也正雏形初显。

  7月12日,在第三届济南电商直播节主会场启动式上,济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迎,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孙战宇,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兼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部长杨兴存共同启动济南市美妆产业联盟。各类知名品牌企业纷纷亮相,覆盖美妆产业链上下游、涉及产品研发、原材料供应、包装生产、品牌设计、电商平台、产业园、行业媒体等几近完整的链条企业。

无界美妆 百花齐放  7月12日济南市美妆产业联盟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济南是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原料生产基地,占全球产能的85%,《山东省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培育化妆品产业集群,打造以济南“北方美谷”为核心的发展格局。成立美妆产业联盟,是适应行业发展,进一步整合供应链资源,加强品牌建设,助力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手段。未来将依托联盟力量,推动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产业集群,推动济南系化妆品企业技术创新,实现国产品牌弯道超车,提升国际市场份额和竞争力。

  对于美妆企业而言,直播电商成为了标配,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了美妆行业新的主流零售渠道,任何企业都无法忽视。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推动美妆行业联盟等平台建设,实施扶龙头、聚总部、促孵化战略,增强与龙头企业的协同创新、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提升济南美妆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促进上下联动与互动合作,积极开展行业调研与交流,搭建优质美妆供应链服务平台,为培育本土品牌、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提供各项相关服务,助力行业良好营商环境建设,共同打造美妆产业健康生态圈,助力建设国内及全球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群。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黄鑫 摄影:张宪政 王汗冰 高歌

作者:黄鑫 摄影:张宪政 王汗冰 高歌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