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涌”万家 “商量”调研组调研泉水直饮工程

2022-07-20 08:13: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实习生 邵黎明

责任编辑:李欢

  “家家泉水,户户垂杨。”这是济南的特色名片。拧开水龙头直接喝泉水一直是不少济南市民“向往的生活”。昨天,市政协专题“商量”调研组聚焦“品味泉城文化,讲好济南故事”,赴泉水直饮工程现场进行调研并开展现场商量。

  在鲁能领秀公馆,“商量”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净水泵房,听取了泉水直饮项目净水工艺及供水流程介绍,了解了智能数据分析和直饮水卫生管理情况。在省公安厅宿舍泉水直饮在建项目(泵房),“商量”调研组了解了今年我市新建泉水直饮工程有关情况。在山东省科学院,“商量”调研组察看了净水泵房及终端机,了解终端饮水机模式供水情况,并现场品尝直饮水。

  “泉水直饮水和普通自来水有啥区别?”“直饮水设备安装使用是否方便?”“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其间,调研组深入居民家中,与用户交流,详细询问饮用直饮水的感受,了解入户安装、使用成本、设备稳定性等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现在我的生活已经基本离不开泉水,只要是吃到肚子里的水,那都是泉水。”谈及饮用直饮水感受,家住鲁能领秀公馆的刘女士难掩心中喜悦,并期待未来济南有更多小区能拧开水龙头喝泉水,“泉城人在家里喝泉水太香了。”

  据济南普润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洪波介绍,泉水直饮水水源为深层地下水,经过超滤、纳滤等工艺,制成富含矿物质的优质直饮水,在提升饮用水品质的同时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品质优于以自来水为水源过滤的普通直饮水。

  调研过程中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开始试点泉水直饮水入户,截至去年底,已建设完成36处泉水直饮工程,用户约3.5万户,供水人口约10余万人。今年,市民泉水直饮工程被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年内新开工建设30处,目前已开工建设泉水直饮项目15处。

作者:王希涛 实习生 邵黎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