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巴士“红奔奔”本周正式运营 万张单次体验票已开抢

2022-07-21 07:00:1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李欢

双层巴士“红奔奔”本周正式运营 万张单次体验票已开抢

  7月20日下午5时,一辆红色双层公交车沿着日照路、齐州路按照K202公交车线路行驶,进行正式开通前的最后试行。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摄

双层巴士“红奔奔”本周正式运营 万张单次体验票已开抢

  济南双层巴士“红奔奔”即将上路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摄

  7月20日,新黄河记者了解到,泉城市民期盼的双层巴士已在客流量较大的T3、115和202三条线路上载客试运营了!此次载客试运营主要为了进一步测试车辆性能。载客试运营结束后,计划于本周正式投入运营。

  双层巴士全身为红色,在贯穿济南东西的经十路上运行,故昵称为“红奔奔”,寓意“济速奔奔,一路向前”。

  为回馈广大市民乘客,济南公交推出“双层巴士单次票线上抢”活动,在7月20日12:00-22日24:00期间,乘客可登录济南公交369出行APP,点击开屏界面,用1个碳能量即可兑换一张“红奔奔”专属票面的单次票。

  据悉,碳能量积分可通过369出行APP每日签到、泉城云卡(单次票除外)乘车等方式获取。普通IC卡的实体卡通过绑定369出行APP,乘坐公交也可获得碳能量积分。

  双层巴士正式上线运行后,乘客可持票乘坐一次双层巴士。每个乘客限领1张,总量10000张,先到先得,抢完为止。

  济南那些双层巴士

  1993年,国产双层公交车亮相济南,运行在“特1路”线上。

  1996年,济南“特2路”公交线开通,采用香港赠送的双层巴士,方向盘在右侧。

  1998年12月,5路线换成双层公交车。

  2009年4月,117路双层公交车开始投入运营。

  2018年1月,往返于腊山立交桥和二环东路文化东路的117路,35辆双层公交车,全部更换成单层公交车。

  2018年3月左右,往返于太平洋小区和解放桥的5路双层公交车进行了更换。至此,双层公交车暂时退出济南公交历史舞台。

作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