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为期一个月 济南市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2022-07-28 08:40: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高原

  7月26日上午,济南市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举行,活动为期一个月。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日益成为城市软实力的关键指标之一,近年来,济南市扎实推进数字变革创新,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据介绍,此次济南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的主题是“数惠泉城畅享生活”,旨在提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增强数字生态创新软实力,通过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数字宣传进机关,数字知识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不断提升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济南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讲师团和志愿者先锋队在启动仪式上成立。志愿者先锋队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出《济南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倡议书》,倡议市民树立数字理念、加强数字学习、提高数字能力、畅享数字生活、筑牢数字屏障,积极顺应数字发展潮流,主动融入数字美好时代,积极投身智慧泉城、数字济南宏大事业,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展现济南担当,贡献济南力量。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创新实践案例及数字素养科普知识展板。

  “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数字宣讲、数字科普、数字培训以及数字技能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数字理念,强化数字意识,营造数字社会全民参与、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

  市民的数字素养、数字技能和安全防范水平,促进数字发展成果共建共享,让数字化更好赋能‘强省会’建设。”济南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报道】

  数惠泉城 畅享生活!济南发布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

  7月26日上午,在济南市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倡议书》发布。

活动为期一个月 济南市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数惠泉城 畅享生活

  ——济南市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数字文明时代已经到来,数字化正开启新一轮发展变革。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促进数字时代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美好愿景。在此,向全体市民朋友倡议:

  一、树立数字理念。充分认识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

  二、加强数字学习。拓宽数字学习渠道,构建数字学习体系,加强数字交流、数字消费、数字安全、数字规范知识学习,积极运用数字新平台、学习数字新知识。

  三、提高数字能力。积极参加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不断提高获取、传输、处理、应用数字信息能力,通过数字应用、数字体验、数字实践,提升数字素养、数字技能、数字水平。

  四、畅享数字生活。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畅享数字新场景、数字新服务、数字新消费、数字新体验、数字新生活,不断增强数字化发展进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筑牢数字屏障。不断强化数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网络谣言、电信诈骗、信息窃取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辨识能力、防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可靠的数字环境。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顺应数字发展潮流,主动融入数字美好时代,积极投身智慧泉城、数字济南宏大事业,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展现济南担当,贡献济南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市委网信办

  2022年7月26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