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发放到位!济南市民政局向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2363万元

2022-08-03 06:38: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兰萃 通讯员:林珈宇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8月2日讯 (记者 兰萃 通讯员 林珈宇)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众纾困解难,有效减轻困难群众生活压力,我市向困难群众发放的一次性生活补贴2363.41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按照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和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转发民发﹝2022﹞32号文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要求,2022年,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财政局统筹安排,确定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供养救助人员、孤儿(含受艾滋病影响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重点困境儿童每人补贴300元,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供养救助人员每人补贴200元。全市11.5万名困难群众受益,共发放补贴2363.41万元,所需资金从2022年困难群众“临时价格补贴”中列支,由市与区县共同承担。济南市这次补贴标准为全省最高,目前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作者:兰萃 通讯员:林珈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