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投促招商有了IP形象大使

2022-08-03 10:04: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王浩

  7月29日,在2022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暨第二届中日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上,济南投促招商IP形象大使“小舜”“小象”组成的“大顺吉祥”组合正式亮相,今后将为济南投促代言,为广大客商送去顺心顺意、祥和祥瑞的美好祝愿。

  这是全市投促系统招商IP形象大使的首次亮相。众所周知,吉祥物是展现文化特色、传播文化精神的重要载体。而“小舜”“小象”作为招商IP形象大使,也将承载着展现城市招商文化特色、传播文化精神、建立情感连接的重任,传递合和共赢的招商理念。

  据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策划和对接,并征询济南文化名人意见建议,“小舜”“小象”才得以正式出炉。作为投促系统对外招商的“形象代言”,“小舜”“小象”以卡通造型出现,将以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客商和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信息和服务。

  记者从市投资促进局获悉,“小舜”IP形象设计整体以大舜文化为灵感,将大象的形象融入设计,寓意合和共赢的招商理念。在形态塑造方面,选择了双手张开奔赴向前的姿态,在表达欢迎八方来客的同时,寓意招商引资开放包容、积极进取的态势。从细节看,“小舜”眼神中透露着坚毅和诚挚,象征着对发展的信心、对未来的向往。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