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与圭亚那的荷花是最美的——专访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

2022-08-04 07:24: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人民热情好客,非常友善。”这是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对济南的初印象。

  在大明湖畔,周雅欣专注地观赏着美丽的荷花,“很巧,圭亚那的国花也是荷花,大明湖的荷花和圭亚那的荷花品种很相似,让我感觉非常亲切。两国虽然远隔万里,但在济南能看到同样品种的荷花,是一种特殊的缘分。我觉得圭亚那的荷花同大明湖的荷花都是世界上最美的。”在周雅欣看来,大明湖人与自然以及地域文化和谐共生的情景令人印象深刻。

大明湖与圭亚那的荷花是最美的——专访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

  “虽然初到济南,但我感觉她是一座热情、温暖的城市。双方合作具有非常大的潜力,我非常期待圭亚那能和济南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周雅欣看来,圭亚那和山东有众多相似之处,“山东是农业大省,在工业和服务业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圭亚那是农业大国,农业是我们国家的支柱产业,我们双方可以在农业新兴技术、作物种植、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合作。”

  周雅欣认为,虽然包括圭亚那在内整个加勒比地区众多国家的需求各有不同,但山东拥有门类齐全、结构完备的工业体系,各国都有和山东和济南加深合作的项目和愿望。

  周雅欣希望圭亚那在人文旅游方面同山东同济南加深合作,“山东有非常多的旅游景点,也有非常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数量可观的历史名人,仅仅是济南的景点就已经让人流连忘返。圭亚那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包括自然景观在内的旅游景点,如果大家想领略一下不一样的东西,圭亚那是大家的首选。”

  周雅欣表示,目前圭亚那正在发展多元产业,在农业、旅游、工业、自然资源等多领域都在积极广泛寻求合作伙伴。此次来到山东来到济南也让她看到双方未来加深合作的潜力和机会,她也希望能有更多山东和济南的企业走进圭亚那投资兴业,也希望圭亚那的企业来到山东和济南深化合作。 (本报记者郝磊)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