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短道速滑比赛济南小伙独得三金

2022-08-05 08:50: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绍庆 通讯员 张军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8月4日讯(记者 李绍庆 通讯员 张军)第二十五届省运会短道速滑项目比赛日前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圆满结束。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济南小伙张心喆独得三金,表现抢眼。

  本届省运会短道速滑比赛,来自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泰安、日照、临沂的7支代表队、共56名冰上健儿在10个项目上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传统强队青岛队收割了4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组队刚刚2年的济南夺得3金,而这3枚金牌全是由张心喆贡献的,不由得令人眼前一亮。

  山东省体育局冬运办主任高岩表示,短道速滑金牌分布基本是我省各市冬运项目发展实际情况的写照。对山东短道速滑来说,本次省运会既是首秀也是新起点,省运会为短道速滑项目搭建起了发展平台。同时,山东省冬季项目管理机构成立并积极推进,将对山东短道速滑乃至其他冬季项目规范化、健康可持续发展带来可靠保障。

  “本次省运会短道速滑比赛涌现出不少很有潜力的好苗子,假以时日他们一定会展现应有光芒。”我省优秀短道速滑教练、本届省运会担负选材重任的杨占宇说。

  济南短道速滑队教练李硕表示,没想到组队不久就能在省运会上夺取三金。这表明,在普遍重视冬运项目的背景下,山东短道速滑正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机遇,济南短道速滑队一定会乘势而上,争取更好成绩。

作者:李绍庆 通讯员 张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