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普通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出炉 32个专业投档最低分高于一段线

2022-08-06 07:17: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8月5日讯(记者 史春勇)今天,省招考院公布山东省2022年普通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投档情况表,而这也是今年我省高考普通类常规批最后一次投档。记者统计发现,此次共有716个专业参与投档,其中32个专业投档最低位次对应高考成绩在普通类一段线437分以上。本次投档最低位次最靠前的专业投档考生对应高考成绩为497分,超过一段线60分。

  记者统计发现,本次投档最低位次最靠前的是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地方专项计划),投档最低位次为156466,对应高考成绩为497分。投档最低位次排在2-6位的均为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专业,其中临床医学计划投档1人,投档考生位次为208362,对应高考成绩475分;口腔医学计划投档1人,投档位次为211163,对应474分;临床医学(省属公费医学生,面向德州市就业)计划投档1人,投档位次为215506,对应472分;临床医学投档计划数为2人,投档最低位次为221928,对应470分;口腔医学投档计划数为3人,投档最低位次为223041,对应469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普通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院校专业计划中,山东大学3个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的专业投档计划数共6人,本次投档未投出考生。北京联合大学旅游管理(博雅实验班)投档计划数为2人,要求考生外语成绩须达到110分及以上,数学成绩须达到100分及以上,本次投档也未投出考生。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全省普通类一段线437分及以上共有301611人,本次投档最低位次在该分数线上的有32个专业。除上文提到的6个专业外,驻鲁高校中,菏泽医学专科学校眼视光技术、护理,青岛黄海学院口腔医学,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山东协和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齐鲁理工学院精细化工技术(校企合作)等专业本次投档最低位次高于一段线。

  除投档最低位次相对较高的专业外,还有部分专业投档最低位次较低,对应高考成绩不足200分的专业有75个,其中,山东英才学院18个、泰山科技学院9个、青岛工学院有5个。本批次中投档最低位次排在最后的是青岛滨海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投档计划数为695人,投档最低位次为594766,对应高考成绩为150分。

  8月5日同时公布的还有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投档情况表。根据录取进程安排,8月6日12:00后,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将公布录取结果。8月7日和8日,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双录取学生须选择确认。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