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基层民警袁艺芳荣登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2022-08-06 07:17: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8月5日讯 8月5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山东曲阜举行,济南市公安局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分局崔寨派出所副所长袁艺芳荣登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九年如一日,袁艺芳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滴一点总关情”的工作态度,认真为群众办理每一项户籍业务,真正做到把群众当做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九年来,先后帮助辖区100余名无户口人员落户,为群众解决户口疑难问题800余次,办理各项户籍业务10万余人次,荣立济南市公安局三等功一次,她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全能袁”“贴心袁”“专业袁”“安心袁”。

  近年来,济南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层层评模范、推好人,促进凡人善举身边典型不断涌现,市民道德素养和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在全市营造了道德群星、光耀泉城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全市有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3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52人获得全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58人荣获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717人荣登“山东好人榜”,622人当选全市道德模范,1266人荣登“济南好人榜”,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榜样,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