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今夜来 暂别“桑拿天” 预报未来4天最高气温一路走低

2022-08-07 07:32: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8月6日讯 自8月1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以来,济南已遭遇连续6天“桑拿天”。好消息是,热过明天白天,一场降温雨即将来临。预报未来4天最高气温会一路走低,最低气温降至30℃以下。

  最高气温36.1℃、湿度超过60%,今天的济南又是一个妥妥的“桑拿天”。近期虽有分散性降水出现,但短时雷阵雨对缓解高温闷热天气效果有限,反而加大了空气湿度,走到户外如同进了“汗蒸馆”。

  明天将迎来立秋节气,意味着秋天开始,但并不代表酷暑就此结束。今年“加长版”三伏天从7月16日开始,到8月24日结束。今年立秋还处在中伏,“桑拿天”还没到结束的时候。

  市气象台今天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日,市区、章丘、商河、起步区部分乡镇和街道日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其他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空气湿度大,高温中暑气象等级很高。

  虽然“桑拿天”还会持续,但降温雨已在路上。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7日夜间到8日济南阴有中雨,9日阴有小到中雨,10日有雷阵雨。连续降雨会直接拉低温度,未来4天最高气温将持续下降:37℃—34℃—29℃—27℃,让大家暂时告别“蒸笼”里的生活。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