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拉面”文明实践暖泉城

2022-08-08 07:10: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8月7日讯 “一碗拉面传真情,共建共创暖泉城”。在泉城济南,有这样一个文明实践爱心品牌,用一碗免费拉面,将涓涓细流汇聚成泉城大爱,为一线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和抗疫一线人员,送上爱心和温暖。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济南市“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志愿者誓师大会暨“一城大爱暖泉城”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爱心拉面”作为济南市十大文明实践爱心品牌之一接受授牌。

  据了解,“爱心拉面”文明实践品牌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共同打造,品牌以“一碗拉面传真情,共建共创暖泉城”为口号,主要面向一线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和抗疫一线人员,提供免费拉面。活动现场,“爱心拉面”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分发了数百张“爱心拉面券”。各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了捐赠并取得爱心贴纸。一位环卫工人表示,作为“爱心拉面”活动的受益者之一,她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只能向所有关心环卫工人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据介绍,自“爱心拉面”品牌筹备以来,得到了济南市伊斯兰教协会、清真北大寺以及少数民族群众人士代表的大力支持,来自青海、甘肃的在济拉面馆积极加入爱心奉献队伍,成立了“爱心拉面”联盟。经招募、推广和审核,确定35家“爱心拉面”面馆,每家每天免费提供10碗爱心拉面。同时,秉承“人人皆可参与、人人都能受益”的理念,在爱心拉面馆设置“爱心拉面募捐墙”,建立“我买单你吃面”的模式,顾客在用餐时,可以多买一两份面,留给更需要的人。

  一碗拉面微不足道,各族群众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的真情却是无价之宝,联盟诚邀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搭建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平台,进一步擦亮“爱心拉面”品牌,为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