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济商(协)会踊跃报名,涉及金融、餐饮、汽车等多个行业 第三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持续火热

2022-08-10 07:14:0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由鸿德控股特约,第三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暨首届“影响济南”十佳商(协)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报名近半个月来,引发企业报名热潮,首次进行的十佳商(协)会评选更是吸引驻济商(协)会踊跃参加。截至目前,已经有诸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商(协)会报名参评,包含的商(协)会会员企业超过1700家,涉及金融、餐饮、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商(协)会是由众多商人和企业家组成的协会组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协)会是实现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对企业的发展、品牌的塑造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以来,济南市聚集了一大批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商(协)会组织,成为济南经济发展中不容忽视的力量。

  “协会作为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是集聚产业发展资源、推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对一个地方发展、产业生态人文生态构筑,以及对提升城市品牌形象都非常重要。”济南市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会长孙兆福表示。此次参评首届“影响济南”十佳商(协)会评选活动,他建议在评选中高度重视行业影响力,并注重与推进济南制造业工作相结合,打造精品品牌。

  2019年,借势济南举办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有利时机,济南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应时而生。2020年升级为济南市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成立3年来,该协会吸纳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240多家,召开了9次产业链及技术对接交流大会,推动服务近百家企业产业链合作配套,取得了配套15.8亿元的业绩,协会成员总计年产值达2000亿元。

  如今,济南市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已经发展成为将德国、美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和京、津、沪、粤、苏、浙等18个省市240家企业融合起来的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平台,从济南走上了国际舞台。

  作为“影响济南”系列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系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该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着力做强新品牌、擦亮老品牌、叫响大品牌目标要求,是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基础上,评选提档升级、向名企名牌延伸的品牌提升活动。

  2022年第三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进一步提档升级,联合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增设首届“影响济南”十佳商(协)会特色奖项,以进一步彰显驻济商(协)会和异地济南商会在贯彻落实“名企名牌名家”工程、领跑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显著作用和突出贡献。

  “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将以申报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总额(指企业的所有收入,即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境内和境外的收入)为基础指标参照,综合考量企业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员工就业、自主创新和品牌影响等各方面。

  首届“影响济南”十佳商(协)会评选的申报商(协)会必须依法登记且已成立满1年(截至2022年7月31日),2021年在民政部门年检(年报)为合格以上,未受到过任何行政处罚。要满足“六有”要求,即有党组织、有内部管理制度、有满足业务需要的工作人员、有相对固定的办公场所、有合法的资产和经费来源、有服务会员的工作平台。

  当前,评选活动报名正在持续进行,欢迎驻济企业、商(协)会踊跃参与,报名方式有组织推荐、企业及商(协)会自荐、公众推荐3种。济南市有关部门、社团组织、科研单位、社会公众等均可推荐。报名咨询电话:0531-67976770。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