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搭上留抵退税扩围“快车”

2022-08-18 13:53: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企业搭上留抵退税扩围“快车”

  税务部门走进企业,高效精准为企业纾困。

  作为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直接为企业注入了资金“活水”,解了企业“钱紧”的燃眉之急。特别是7月政策扩围后,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均可享受优惠,切实推动相关行业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紧锣密鼓抓好落实,高效精准服务,真金白银退税,进一步为企业纾解资金困难、提振发展信心。

  退税款到账,企业发展有动力

  近年来,餐饮、住宿等行业发展迟滞,一度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坐落在槐荫区二环西路的山东舜和商务酒店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住宿服务、餐饮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入住率直线下跌,使得营业收入呈断崖式下滑,企业长期处于“负重前行”的状态。

  在留抵退税扩围利好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在筹建期因购置固定资产、各类物料等产生较大进项,各项条件均符合政策要求,于是主动联系企业,帮助其及时申请退还增量留抵退税额,共计获得退税55.61万元,退税款迅速直达账户,及时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

  “今年上半年,我们企业的业务量一直不理想,资金周转遇到了很大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收到这笔数额不小的退税款项,扎扎实实为我们逆势而上注入了动力,希望借助这笔退税,下半年销售收入争取大幅上升。”拿到退税款后,山东舜和商务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斌说道。

  多渠道多角度入手,助企业享红利

  随着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进一步扩大行业范围,槐荫区税务局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成立骨干团队、精准分类辅导、拓展提醒服务等措施,将“滴灌式”“一对一”服务与定期“专家会诊”相结合,力争用最快速度把退税“红包”装进企业的口袋。

  “您好,我是槐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公告,您的公司符合政策条件,可以申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的政策解读及操作指引已发送至您预留的手机号,请注意查看……”留抵退税扩围政策落地后,槐荫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满足条件的山东德信行大药房有限公司,通过电话提醒、远程指导,让企业享足了国家的退税“大礼包”。

  山东德信行大药房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药品零售、医疗器械销售、卫生用品销售等业务,属于批发和零售业,由于房租等经营成本增加,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较大,想要扩大经营规模也是“有心无力”。

  该企业办税人员吴振宇说:“新的扩围政策出台后,我们很快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通知,并在税务工作人员辅导下获得了86.99万元退税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了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变得更强、走得更远。”他表示,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现金流直接为企业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

  企业的盼望,就是税务部门的努力方向。槐荫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扛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责任,努力做到覆盖式宣传、精准式辅导、便捷式服务,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搭上政策优惠的“快车”,不断激发企业活力,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记者蔡卓男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