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卖出的电动车近一半在店里完成挂牌 447个门店可“带牌卖车”

2022-08-19 07:22:01 来源:舜网-济南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18日,市民刘先生在小牛电动车泉城路专卖店买了一辆电动车,现场5分钟就完成了挂牌。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电动自行车381.2万,其中正式号牌189.8万,临时号牌191.4万。除设置在交警中队、车管所以及检测机构、保险公司、街道、居委会等社会部门的登记服务点外,济南市交警支队已经授权447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点进行“带牌销售”服务。

  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电动自行车登记负责人张德庆介绍,2022年以来,这些“带牌销售”服务点共登记13.2万辆,占同期全市业务量的45.75%,在给这些中小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的方便,广大市民可以享受现场买车挂牌的“一站式”服务。登记服务点涵盖了爱玛、台铃、小牛、新日、小刀、新大洲、小米9号等常见品牌,并统一悬挂制式牌匾,工作人员着统一工装、佩戴统一样式工作证,统一规划登记、填表、宣传等服务区域,统一对外公示车辆强制认证信息,成为泉城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的新亮点。

  另外,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对其中的37家服务点进行服务升级,试点注销登记。市民在这些服务点进行车辆以旧换新时,同时享受新车挂牌和老旧车辆注销登记的“一条龙”的贴心服务。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