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在即,大咖们有话对济南说

2022-08-21 22:39:0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郭梦桐 葛园园 摄像:徐超 迟广智 刘琳 剪辑:刘琳

责任编辑:高原

  8月22日,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即将在济南举行。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各界的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来自传统媒体的新媒体机构代表、政府新媒体机构代表、企业新媒体机构代表、知名自媒体人以及行业专家学者等大咖们齐聚一堂。在本届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始前,他们有话对济南说。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在即,大咖们有话对济南说

  百度公众沟通部 媒体中心负责人叶芊芊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我对济南的第一印象,泉城济南让我感受到了坚忍、奋进、包容的城市气质。”百度公众沟通部媒体中心负责人叶芊芊告诉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四年以来,新媒体发展年会已成为令人赞叹的济南‘新风景’,新媒体的发展也已融入了济南这座城市的人文画卷和奋发进取的世代面貌中”。叶芊芊表示,济南的媒体融合转型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热点事件快速响应、重大事件战役报道上,有着别具一格的角度和广域覆盖的影响力。

  “新时代、新风采需要新呈现,我们很惊喜地看到本届的新媒体发展年会中增加了以‘元宇宙’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提及对新媒体发展大会的期待,叶芊芊表示:“我们相信,元宇宙及其相关应用会为媒体提供更加丰富的生产、交互及呈现形式;同时媒体也将赋能元宇宙以文化价值和人文情怀,从而找到元宇宙世界构建的精神源泉和思维线索。我们百度将通过AI技术助力、促进这项双向融合,我们也希望能够助力讲好以泉城济南为代表的齐鲁大地故事,将这片古老的文化沃土在元宇宙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在即,大咖们有话对济南说

  人民视频首席市场官杨家波

  “今年来后感觉济南变化非常大,在这个城市大发展、大建设的时期,济南可以用“高、大、上”三个字来概括。”人民视频首席市场官杨家波在接受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采访时盛赞济南城,他认为:“所谓‘高’,就是济南城市建设的高度在不断刷新;所谓‘大’,就是济南城区的规模在不断扩大;所谓‘上’,就是济南的城市品质、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在不断提升。”

  “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举办到现在已经是第四届了,可谓大咖云集、高峰论剑,我参加此次大会主要期待在三个方面与诸位嘉宾有所交流。第一是在媒体深度融合方向;第二是城市软实力的提升方面;第三是借助最新的科技,尤其是元宇宙这种科技成果来赋能媒体融合和城市形象传播方面。”杨家波说:“我非常期待在这三个方向能与大家展开交流并有所收获,也祝愿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越办越好”。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在即,大咖们有话对济南说

  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邵荃

  “此次我是乘坐高铁从石家庄来到济南。济南不但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个人居和谐的宜居之城。”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邵荃告诉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高铁加深了石家庄和济南两个城市之间的密切交流,济南‘强省会’等系列成功做法,对我们河北的城市来讲也有很多需要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邵荃表示,每一次新科技的诞生都会带动信息传播领域水平的提升;而信息传播也会借助新技术的发展,从而延伸出很多全新的传播方式。“非常荣幸能来参加此次年会,此行我主要带着两个目的,一个目的是了解我们最前沿的新媒体研究成果,及同仁们更加深入的实践和思考;另一个目的则是希望能通过这次大会捕捉到未来我们在媒体实践中有哪些成熟的新技术可以运用到未来的新闻传播中。”邵荃在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表达此行目的时表示:“我发现来参加这届新媒体发展年会的不仅有我们媒体界的各位代表,更有学术理论界、新媒体技术、互联网企业等学术应用层面的参会代表,大家相互交流经验、探讨未来,能加速下一代如元宇宙等新技术与媒体传播的结合,对新媒体未来发展能带来更多的变化,让我们一起面向未来,对此我充满期待”。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在即,大咖们有话对济南说

  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郎清平

  提到对于济南这座城市的印象,郎清平说,“济南我经常来,这个城市非常漂亮,市民也非常好客,在和济南各行各业人士的交往过程中,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济南人民对最新的社会、科技发展动态的关注”。

  此次新媒体发展年会,郎清平作为元宇宙专家将出席圆桌论坛,他表示,此次能参加中国新媒体顶级的盛会,与诸多业界学者、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共襄盛举是一种荣幸。“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济南召开,与济南的省会地位相匹配。”他说,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的举办能够进一步促进济南在国际国内的网络形象品牌传播。

  “预祝这次年会能够圆满成功,也希望未来每年在济南召开的大会,都能取得非常好的成果,向世人充分展示我们济南的实力和形象”。

作者:郭梦桐 葛园园 摄像:徐超 迟广智 刘琳 剪辑:刘琳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