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今天启幕

2022-08-22 06:30: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郭梦桐 葛园园

责任编辑:鞠月芹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今天启幕

  8月22日至23日,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将在济南召开。本届年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主流媒体代表、自媒体大咖、新兴媒体领军人物等新媒体大咖齐聚泉城,共话“媒体深度融合与城市软实力提升”。本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值得期待。

  大咖云集 新媒体半壁江山齐聚泉城

  自2018年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成功举办,并宣布年会永久落户济南后,2022年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年会在往届的基础上,吸引了更多国内知名专家、主流媒体代表、自媒体大咖等一众新媒体人的参与,他们齐聚泉城济南,将对新媒体未来发展展开激烈探讨。

  据了解,在本届年会上,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晓新,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郭姜宁等领导专家将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总经理李正国,澎湃新闻常务副总裁徐香,芒果超媒副总编辑易柯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秘书长黄楚新等专家领导将围绕“媒体深度融合与城市软实力提升”的主题表达观点、交流经验。同时,还将有数位嘉宾就“元宇宙建设与新媒体的机遇”主题展开圆桌论坛;五个平行主题分论坛上将有30余位新媒体领域重磅嘉宾就多个主题展开“头脑风暴”。

  百花齐放 五大平行论坛畅所欲言

  此次新媒体发展年会在规模上比往年更胜一筹,其内容层次更加丰富。22日上午的主论坛,将有十余位媒体“掌门人”和知名学者、媒体人奉上精彩的主题演讲,就“媒体深度融合与城市软实力提升”发表看法,还将就“元宇宙建设与新媒体的机遇”主题展开圆桌论坛,来一场新媒体思想的“火花碰撞”。

  22日下午将进入平行主题论坛时间,举行“提升城市软实力论坛”“智慧广电分论坛”“短视频主题论坛”“新媒体营销主题论坛”“元宇宙创新发展论坛”五大平行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由新黄河客户端策划承办的“提升城市软实力论坛”,邀请澎湃新闻、新京报、封面新闻、经济观察报、每日经济新闻、极目新闻、四川观察、顶端新闻、正观新闻、九派新闻、天目新闻等国内传媒业界大咖,以及微博、抖音、快手、百度、华为等互联网高层和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以主题分享和圆桌对话形式,就媒体影响力与城市软实力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双向赋能、新型主流媒体如何全面挺进舆论主战场、深度报道的可视化呈现与全国影响力构建等话题进行讨论。

  除了媒体资深人士和专家参与、贡献“新”智慧外,在圆桌论坛环节,各位业内专家将进行“新闻客户端发展与‘新黄河现象’研讨”,以及对“深度报道的可视化呈现与全国影响力构建”发表看法。

  开展媒体采风活动 讲好济南故事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济南举办,为向全国讲好济南故事提供了契机。为进一步展示济南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大局的担当和作为,讲述济南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强劲动力和坚定信心,凸显济南蓬勃发展的内生动力,精心描绘新格局新济南的美好当下和未来,在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组织开展“直播济南·全国新媒体采风活动”。

  8月23日,将组织参会的中央、省、市媒体和自媒体及网红大V,结合“山东手造”和“红色之城、文化之城、天下泉城、温暖之城、魅力之城、活力之城、品质之城、开放之城、善治之城、幸福之城”的济南新形象,进行实地采风,并综合运用消息、综述、评论、新媒体产品和直播等多种方式,利用多元化的新媒体手段多角度宣传济南、推介济南,形成立体化、全覆盖的传播态势,切实在全网形成传播强势,凸显济南发展成果,让济南故事走向全国。

  此次新媒体发展年会还将颁发三大新媒体重量级奖项。大会还邀请千万粉丝达人齐聚泉城,打卡新媒体之都,另有元宇宙直播,开启沉浸式参会体验,更有相关元宇宙数字藏品限量发售……精彩内容即将揭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郭梦桐 葛园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