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大咖说”丨聆听未来 共话期待

2022-08-22 07:14:09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郭哲启 张有水

责任编辑:鞠月芹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将于今天上午在济南拉开帷幕。知名学者、主流媒体代表、自媒体大咖、新兴媒体领军人物等众多新媒体“大咖”将论道泉城,围绕媒体深度融合与城市软实力提升,为我们带来新媒体界的最强大脑秀。

  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是一场全国性高端峰会。记者采访了多位与会嘉宾,来看看今年他们对年会有什么样的期待——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大咖说”丨聆听未来 共话期待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 何桂立

  “我来过济南很多次,济南的“泉”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别处的水是很难比得上趵突泉的水质清澈的。济南也是一个有文化的城市,每次来工作,都能感受到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济南人民特别热情好客,来这里感觉就像见到亲人一样。

  虽然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但我对新媒体的发展一直都特别关注。因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成为了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报刊、杂志、电视、广播这些传统媒体面临着新媒体的巨大冲击和挑战,应快速跟上时代发展的脉络。媒体对于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我认为新媒体发展这个话题将会始终存在,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也是必须的。”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大咖说”丨聆听未来 共话期待

  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杨真

  “我来过济南很多次了,对济南已经非常熟悉,但这次来还是不由得感慨起来,济南现在的发展变化真是太快太大了。

  我们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是年会的发起单位之一,所以我每届都会参加。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办成,今年想必大家都憋了很多话想互相交流。我也看得出济南市对这次年会的重视程度,说明咱们山东对新媒体发展是积极鼓励、想要有一番作为的。我也期望山东在新媒体、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能有更大的发展。”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大咖说”丨聆听未来 共话期待

  中国食品报社 总编辑 刘彤

  “变化特别大!每次来济南都有新的感受。因为济南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这些年无论从经济、企业发展、高科技发展等,济南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次来济南我都要到济南的一些名胜古迹去看一看,比如大明湖、李清照故居等,温润古朴之美的同时我也看到济南这些年来非常现代化的发展变化,济南目前在全国的影响力也是非常大的。

  我是第一次参加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这几年新媒体的发展是非常快的,媒体融合日益加深。虽然我们是传统行业媒体,但是通过近几年在新媒体、媒体融合方面发展,我们自身也有了很大的转变,希望能在这次的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上同更多的同行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向他们取经学习。”

第四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大咖说”丨聆听未来 共话期待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汤景泰

  “我是在济南读的大学,2005年从山东师范大学毕业后进入了复旦大学继续攻读。一晃已经十几年过去了,无论是读书期间还是中间工作过程中,每次回济南都能发现这里经历着飞速的发展,比如像我们会场的所在地,在我读书的时候还是荒山,现在已经变成了青山绿水、道路齐整,济南又重回“三面荷花四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丽景象。

  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可以说是业界非常有影响力的活动,我在这次的年会上准备与大家分享一下《网络社会中的城市声誉管理》。这个主题是契合现在社会化媒体飞速发展的情况,在媒体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城市如何来充分利用各种新的技术手段和一些新的传播模式,去进一步快速提升城市的声誉,进而推动城市软实力的提升,是我这次想要与大家探讨这个话题。”

  济南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郭哲启 张有水

作者:郭哲启 张有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