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调研知民意 修路解民忧

2022-08-24 09:22: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调研知民意 修路解民忧

调研活动现场

  8月18日晚,历城区全福街道小辛社区灯火通明,在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联系协调下,济南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派出施工队伍,将该小区坑洼的路面修整一新,困扰社区居民的出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7月以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三联系、三调研”活动,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在实地调研中了解到,对口单位全福街道小辛社区有一段道路因为缺乏专业养护,出现了破损坑洼,群众正常出行受到不小影响。“我们一直想修,也筹集了资金,但是这块破损路面面积实在太小了,还不到10平方米,没有施工企业愿意承接。”交谈中,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破损的道路是沥青路面,不像混凝土路面那么好处理,必须得专业的人来干。

  小问题久而未决,成为居民的“心头大事”。为帮助社区解决这一民生难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联系各方资源,最终找到了小区附近一处济南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施工工地,经过协商,施工队伍帮小区修整了道路。看着焕然一新的沥青路,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坑洼路平了,百姓心暖了。“三联系、三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局领导带领下,积极“上一线、察实情”,到社区开展调研座谈、入户走访,全面了解社区发展情况,摸准群众意见诉求,建起工作台账。支部党员还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发挥业务特长,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帮助组织居民核酸采样;参与环境整治、维护交通秩序,聚力服务创城攻坚,真正做到“练本领、促发展”。

  今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还将继续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走出机关门、走入百姓家”,用实际行动看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搭建起新时代党群联系的新桥梁。 (文/图本报记者谷青)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