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城管闭环管理照亮市民群众“出行路”

2022-08-24 09:22: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王永 通讯员 赵玲华)路灯,如同城市中的“毛细血管”,灯虽小,却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出行安全。今年以来,商河县城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聚焦路灯设施建设及路灯亮化提升,用“绣花”功夫做好服务群众的大文章。

  为全面提升城区路灯亮化水平,营造良好出行环境,商河城管加大巡查力度及快速检修速度,采取“夜间集中摸排+白天集中检修”管理方式,对城区63座路灯变电站、47条道路(4511杆)路灯、969杆景观灯、1856套亮化灯具、23355点“点光源”进行常态化全覆盖巡查,建立闭环式管理模式,定期检查维护变电站运行情况,并对发现的故障路灯及存在隐患的路灯完善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制度,次日进行全面检修,确保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同时,商河城管定期开展专项隐患排查行动,重点针对灯头转向、灯罩松动、灯杆倾斜、线路裸露等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及时抢修。根据夏秋季气温高、雨水较多等特点,加强路灯值班实时巡查。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商河县在银河路实施重点建筑景观照明品质提升工程,此项目打造根植于“温泉花乡”景观的商河独有的美,拓展“宜居、宜业、宜游、宜聚”城市,着力打造“一心、两翼、一带、多节点”的夜景架构,描绘商河夜景“新名片”。

  路灯亮了,不仅照亮了群众的出行路,更给予了群众幸福感及归属感。商河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快实施银河路重点建筑景观照明品质提升项目,加强路灯巡查维护力度,用强有力的管理举措,用精细的“绣花针脚”,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