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线 察实情 练本领 促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

2022-08-24 09:31: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邹建明)8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第三党支部党员来到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县西巷社区,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办事处、县西巷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管理、应急救援联防站建设使用等情况。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防火、防灾、防溺水、防触电等工作在基层社区有效落实,健全完善基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和落实办事处、社区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以及发挥政法系统安全网格员作用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应急管理局向社区赠送《应急管理安全知识读本》。

  同时,市应急管理局第五党支部在大明湖街道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灾避险应急手册》,宣讲防灾避险知识。

  按照《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在近期开展了相关活动。活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将开展建立“三联系三调研”工作机制,“新时代社会治理大讨论、大改进、大提升”活动,机关干部“四进”“双联双建”,推进机关作风纪律整改提升,基层干部关心关爱行动等10项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将常态化开展,与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15条措施”、全省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和全市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模范机关建设、“争当强省会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统筹进行。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组织推动局机关党员干部全员下基层、全面受教育、全程抓落实,让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加强实践锻炼、体察社情民意、提升能力本领、服务基层群众,带头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济南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