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南供电公司: 主动作为 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

2022-08-25 07:42: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通讯员张治林 刘宝

责任编辑:颜甲

  近日,在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小区,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天桥供电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整改杂乱线缆、拆除废弃横担,恢复电力设施整洁与美观。这是该公司积极助力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服务“创城”工作,国网济南供电公司专门召开配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好、服务好“创城”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济电力量”。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开展电力设施容貌整治专项行动,制定电力设施容貌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各供电中心、县供电公司对架空线路、箱站设施、计量设备等进行摸排检查,全面整改线缆杂乱、设备破损老旧等情况,全力保障电力设施容貌整洁、居民安全用电无死角。

  同时,国网济南供电公司还针对部分老旧小区电杆搭挂通信线、广播线,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及地下室充电等情况进行排查,将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及时向所在小区属地居委会报备,并协助开展整改治理工作。在这项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公司还积极推广居民充电桩报装业务,为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站的业扩报装提供绿色通道,并做好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排查告知,确保居民充电用电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已排查所辖供电区域内10千伏配电线路1856公里、高低压杆塔21546基、电表箱10237个,形成3类10项任务清单,现已完成线缆不整齐、杆塔小广告、箱体破损等问题整改1568处。

  下一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将从改善设施容貌、提高用电质量、保障用电安全、提供便民服务、投身文明宣传等方面重点发力,全力为“创城”工作增光添彩。

  (本报记者戴升宝 通讯员张治林 刘宝)

作者:戴升宝 通讯员张治林 刘宝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