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各类人才33.6万余人 高新区人才数量质量双提升

2022-08-26 07:49: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颜甲
集聚各类人才33.6万余人 高新区人才数量质量双提升

汉峪金谷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各路英才纷至沓来,推动实现人才数量质量双提升。截至目前,高新区拥有各类人才33.6万余人,其中市级E类以上人才1.3万余人。越来越多的“千里马”在高新区竞相奔腾,共同筑梦、追梦、圆梦,携手奔赴未来。

  以调研为契机、以政策为保障、以考核促提升,一系列可落地的举措是高新区开展人才工作的关键。

  今年3月份,高新区开展“深走访、摸需求、送服务”人才工作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企业和人才发展现状及企业人才需求,为今后精准对接企业引才用才,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系统的服务打下基础。

  6月份,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的热烈呼声,及时开展“助企纾困”送政策上门服务,全面深度解读惠企、惠才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纾解当前困难,增强市场主体信心。

  7月份,围绕人才创新创业全体系生态建设,启动修订新版人才政策工作,先后赴南方城市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并通过线上收集调研问卷和线下走访企业的方式,广泛听取人才和企业意见建议,高新区人才政策35条即将发布。

  8月份,高新区召开全区人才考核指标分析会,承担各项考核指标的责任单位分别汇报各自承担指标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就在年终考核中“争先进位”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项项工作的加速推进,为济南高新区形成群英荟萃、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人才既要引得来、还要留得住、更要发展好。唯有搭建适合人才成长发展的舞台、施展本领的平台、相互竞技的擂台,方能不断增强人才引育动力。

  一方面,济南高新区抓住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机遇,鼓励青年人才到高新区创新创业,开展“才聚泉城——名校行”云端引才等线上活动,联系区内企业100余家,对接高校50余所,提供岗位500余个。开展“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活动,为重汽集团、浪潮集团、齐鲁制药、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华熙生物等辖区重点企业,推送3700余名本硕博高校毕业生。另一方面,与山东大学联合组织开展在校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和企业搭建对接桥梁,引导优秀学子做到知行合一、逐梦高新,实现校企地三方共建共赢。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济南高新区人才工作宣传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开展“七个一”人才工作品牌提升行动,通过举办一期人才红色教育专题活动,抓实一批党委书记人才项目,开展一轮助企纾困“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掀起一波人才工作品牌宣传攻势,举办一系列双招双引活动,聚集一批战略核心人才,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努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区内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