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飞扬

2022-08-28 08:06: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阮媛

责任编辑:鞠月芹

  8月26日上午,由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济南市志愿服务培训学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泉城义工总站承办的“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飞扬——优秀青年泉城义工宣讲会暨泉城义工2022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大中学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表彰会”在位于槐荫区济南报业大厦的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在今年暑假期间,济南报业集团泉城义工总站组织策划了“2022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济南市大中学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志愿者及家长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大家跟随着泉城义工团队一道,走进街道社区参加泉城义工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参加义诊、法律咨询、急救知识讲堂等大型综合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明湖超然楼广场参加济南市“一城大爱暖泉城”文明实践活动等。根据假期中参与活动的场次与志愿服务工时数,王馨玥等同学获得了“活动优秀志愿者”的荣誉证书。济南市槐荫区礼乐中学的周子懿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言。随后,三位来自不同学校的“00后”优秀青年义工分享了他们各自“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飞扬”的动人故事。

  接下来,总站将会继续以优秀义工为主角,通过故事宣讲、对话采访、视频号录制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泉城义工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的时代风采和良好面貌,用鲜活生动的榜样事例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作者:阮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