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节花车今起巡游

2022-09-06 06:25: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雯雯

责任编辑:鞠月芹

2022敬泉盛典9月6日启幕,“十大泉群泉水”将实现汇流

泉水节花车今起巡游

  第十届济南国际泉水节9月6日开幕。作为泉水节不容错过的经典品牌项目,每年的花车巡游已成为泉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众多市民游客的期盼。那么,本届泉水节花车有哪些亮点?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本届共有12辆花车参与巡游。花车整体设计贴合“泉水”这一主题,辅以泉水、荷花、柳树等济南元素,同时还与各企业的文化进行了巧妙结合。

泉水节花车今起巡游

  9月5日,在济南报业大厦南侧复兴路上,泉水节花车吸引过往的市民驻足拍照。 (本报记者张一摄)

  “农行号”中硕大的荷花包裹着泉水、一跃而起的锦鲤,展现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漱玉平民号”中的小鱼儿历经岁月的沉淀,进化为具备专业医药知识的健康小超人;“交行号”中疾驰而过的高铁,承载的是这一城人对泉城的热爱;“趵突泉号”以名泉之水铸名酒之魂,泉香中国红脱颖而出……

  据介绍,和往年一样,此次花车由来自“天下第一灯城”四川自贡的师傅纯手工扎制而成。已参与了9年花车扎制的自贡嘉合彩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延辉告诉记者,今年的花车主要突出济南的泉水文化,千泉喷涌、历史名城、企业文化,结合在一起,展现了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创新突破。

  “设计方案先后易稿数十次,上百位师傅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力求精准地把握和展现每个花车最美的一面。”李延辉说,和往年相比,花车展现的元素与主题连接得更为密切,做工也更加精致,使用的材料也更加环保。“今年使用了新材料,夜晚花车在灯光的映衬下会比之前更亮、更美。”

  据了解,本届泉水节花车巡游从9月6日一直持续到11日。

  白天巡游:9月6日上午,花车自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大厦→经十路→奥体西路→龙奥北路→龙奥东路→龙奥南路→龙奥西路→奥体中心;下午,奥体中心→奥体中路→工业南路→解放路→泉城路→榜棚街→泉城广场。

  9月7日—10日,(上午)泉城广场→黑虎泉西路→南门大街→泺源大街→历山路→经十路→奥体西路→龙奥北路→龙奥东路→龙奥南路→龙奥西路→奥体中心;(下午)奥体中心→奥体中路→工业南路→解放路→泉城路→榜棚街→泉城广场。

  夜间巡游:9月6日、9月10日(20:00—21:00),泉城广场北门→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大明湖路→趵突泉北路→黑虎泉西路→泉城广场。

  静态展示:9月7日—10日(19:00—21:30),9月11日(全天)。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雯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