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牵手“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 济南将打造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

2022-09-06 06:30: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许凯

责任编辑:鞠月芹

  8月31日,2022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在济南开幕。这是继2021年举办首届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后,济南与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的再度“牵手”。在与2022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同期举办的创新成果展上,展出了一系列济南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济南作为大会东道主的雄厚家底。不仅如此,在大会发布的十大领航项目、重大签约项目上,济南制造也是频频亮相。在重大项目方面,此次大会共征集77个签约项目,合作总金额668.23亿元。

《2022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济南宣言》发布

  “智造济南”闪耀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的背后,正是近年来济南坚定先进制造业第一选择,不断将新旧动能转换纵深推进、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信心与底气。

  2022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发布了“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济南宣言”,提出倡议:坚持创新驱动,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融合赋能,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坚持绿色低碳,探索转型升级新路径;坚持开放合作,构建融通发展新格局。

  展望未来,济南先进制造业发展前景可期。济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表示,“我们相信,未来济南制造业一定会是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先进制造业,济南也一定会成为中国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许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