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2022-09-08 11:50: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本报9月7日讯 今天,济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巡回宣讲活动启动,百姓巡回宣讲团走进历下区和南部山区。

  上午,百姓巡回宣讲团的6名宣讲员走进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进行巡回宣讲。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筑梦、逐梦、圆梦的心路历程。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来自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杨珊珊讲述了华东野战军9纵73团7连小战士孙景隆牺牲前不忘交上入党申请书的故事,向英雄致敬。

  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心。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十六里河街道秀泉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妙甜讲述了为独居老人修复漏水外墙的故事。在秀泉社区一年多的时间里,王妙甜作为老百姓的“贴心人”和社区的“当家人”,摸清居民诉求、找准存在问题,解决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不平凡的梦想……

  解放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程潇霜告诉记者,“听了6位宣讲员的故事,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将以济南市‘理响泉城’和历下区‘理响大篷车’理论宣传品牌为指引,继续深化街道红色宣讲、百姓微讲坛等理论宣传品牌,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精心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6位宣讲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情感表达,用自己的亲历、亲闻、亲为,讲述了一个个动人故事,感人至深、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宣讲队伍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宣讲基地,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历下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吕治锋在聆听宣讲后说。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一行参观了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党群服务站。

  下午,百姓巡回宣讲团来到南部山区仲宫街道艾家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宣讲,社区党员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结束后,艾家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艾明琳告诉记者,“今天宣讲员们分享的精彩故事,让我深受鼓舞与感动。艾家村将在产业兴旺、乡村文明、生态宜居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巩固‘全国文明村’建设成果,创建文明典范城贡献基层力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中展现济南人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姿态,进一步擦亮“理响泉城”理论宣传品牌,深化理论宣传、研究、学习、转化工作,今年4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国资委联合开展了以“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级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来自不同岗位的宣讲员从百姓的视角,生动讲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市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全市上下踏上新征程的奋斗脉搏、幸福底色。

  “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突破口,百姓宣讲就是讲述济南好故事,传递济南好声音,把理论宣讲变成提升软实力、凝聚强大向心力的具体实践。为了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好,让百姓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下一步百姓宣讲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让理论宣讲有新气;二是要强化阵地建设,让理论宣讲接地气;三是要创新宣讲形式,让理论宣讲聚人气。”济南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吕桂红表示。

  据了解,9月份,百姓巡回宣讲团将到部分单位、区县、宣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集中开展巡回宣讲。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