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物品绿色兑换倡导环保健康生活

2022-09-13 08:22: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白晓林 郑慧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9月12日讯 (记者 李冬阳 通讯员 白晓林 郑慧)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引导辖区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促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近日,历下区城管局、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千佛山街道佛山苑社区居委会、社区“双报到”单位济南和弘区域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佛山苑幼儿园联合第三方公司开展“废旧物品绿色兑换”垃圾分类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废旧物品绿色兑换倡导环保健康生活

  社区“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现场为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彩页,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分类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佛山苑社区一区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前期社区工作人员整治辖区卫生时,发现不少废旧车辆放在楼道内无人认领,严重影响社区环境,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让居民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社区推出了用礼品兑换报纸、废旧车辆的做法,变被动为主动,激发居民的积极性。

废旧物品绿色兑换倡导环保健康生活

  活动现场,居民带着家中的闲置物品早早排队做好了准备,第三方公司准备了丰富的兑换物品,居民们通过可回收废旧物品兑换得到了心仪物品。

  此次废旧物品绿色兑换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同时改善了社区楼道乱堆乱放的问题,美化了居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为文明典范城区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白晓林 郑慧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