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19家景区中秋假期接待游客4.9万人次 旅游收入2456万元、同比增长12%

2022-09-14 11:17: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李鑫民

责任编辑:王浩

莱芜区19家景区中秋假期接待游客4.9万人次 旅游收入2456万元、同比增长12%

  中秋假期,雪野山居等精品民宿吸引了大批游客。

  本报讯 (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李鑫民) 9月的阳光温暖明媚。2022年中秋小长假,莱芜区文旅系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供给工作,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旅游市场供给丰富,满足游客多样需求。中秋假期,近郊游成为莱芜区旅游市场的主角。香山风景区、莲花山景区推出中秋节主题活动,门票价格优惠、活动形式多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玩。房干生态旅游区、雪野湖、彩石溪等地秋日山水美景映入眼帘,让人流连忘返。亲子游热度不减。蓝湾欢乐岛的儿童乐园,皇龙冠景区的骑马、漂流等游玩项目,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莱芜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地标的红色研学游为家庭出游群体所青睐,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各种亲子活动精彩纷呈。精品民宿一房难求。雪野山居、故乡的云等精品民宿吸引了大批游客打卡,在游览古村风貌,感受古朴风韵的同时,体验乡村民俗文化。露营休闲也成为假期不少市民游客的选择,空谷花园星空帐篷营地、云野星辰·乡村野奢营地、乐嬉谷·山上野营露营地等游客络绎不绝。

  文化服务诚意满满,传统文化氛围浓厚。区图书馆中秋假期推出多项主题活动,“献礼教师节·浓情中秋月”双节共庆音乐会拉开节日序幕,主题绘本活动、美术手工坊等也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参与其中。区文化馆、区博物馆除了做好正常开馆服务工作外,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莱芜文旅云等平台推出原创广场舞教学、云赏文物等主题活动,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莱芜梆子演艺剧场、龙山艺术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专场演出和志愿活动,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为假期增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保障工作扎实到位,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为保障节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节前,区文旅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并引导文旅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加强人员管理培训,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服务水平。

  中秋假期,区文旅局对辖区内的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文旅行业单位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要求文旅行业全面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保持间距、登记留痕、严格限制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人员进入”等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确保有效应对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同时,文化执法大队加强了对各类文旅经营场所的日常监管,保障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同时,各级文旅主管部门、文旅行业单位严格做好假期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全区文旅市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中秋假期,全区19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11%,旅游收入2456万元、同比增长12%,星级酒店、旅游民宿共接待游客3300余人次,旅游市场总体呈现持续复苏态势。区文旅局六大新媒体平台共计发布各类图文、视频信息53条,阅读量达5.2万余次,通过互联网的广阔空间,有力宣传推介了莱芜的特色文旅资源。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李鑫民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