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 “三回头”整治建筑垃圾

2022-09-14 12:08: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小梦 通讯员:庄金歌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9月13日讯 (记者 李小梦 通讯员 庄金歌) 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即日起,南部山区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建筑垃圾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该行动分为廉政建设工作“回头看”、部门履职尽责“回头看”、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回头看”。

南部山区 “三回头”整治建筑垃圾

  在行动过程中,南部山区将组织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中存在的廉政建设问题,排查建筑垃圾管理岗位风险点、工作流程上的漏洞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建筑垃圾行业健康发展。深入排查管理盲区和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源头管理、过程管理、行业管理、综合利用、监督管理等一系列制度规范,依法依规推进工作。各街道建立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完善监管、巡查、问题倒查追究等工作机制,压实日常巡查、监管责任,构建立体化监管体系。

  据悉,今年以来,南部山区管委会综合管理执法局累计出动100余车次、400余人次,与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0多次,检查车辆100余辆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累计立案查处建筑垃圾违规运输行为30件,罚款15.52万元;建筑垃圾违规处置行为案件1件,罚款2万元。

作者:李小梦 通讯员:庄金歌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